楚连沧

开小破车的,爱看看不看划走。wb@楚连沧

【兵晨】心事

双⭐预警。私设如山

时间线是胡乱编的。灵感来源是跟小r老师的口嗨以及探亲假那一集。




这天,参谋长难得给红细胞小组放了探亲假。宿舍里大家都在收拾东西,王艳兵也不例外。


借着整理背包的空当,何晨光悄悄挠了挠王艳兵的手心,但是当人把目光转向他时,他又卡壳了。“你……探亲假──”你探亲假要不要跟我回家见一下爷爷奶奶?你要不要来我家?短短几秒,何晨光心里已经想了无数个说辞,又被自己一一否决。要怎么跟艳兵说自己想带他见家长呢?


显然王艳兵并不知道他脑子里的百转千回,只当是他关心自己。“不是约好了吗,我回去看看街坊邻居,然后再跟去年一样一起去二牛家。”见何晨光还是没有说话,王艳兵又捏捏他脸上的软肉,正想开口逗他两句,却被刚进门的龚箭看见了。


“行了行了你们俩,”指导员颇为嫌弃的冲他俩摆了摆手,转头朝红细胞们催促,“十分钟之后出发。”


其余人闻言也看了他们一眼,又都摇摇头,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。“真是的,马上都回家了舍不得是吧。”宋凯飞一开口就又是嘲笑,被王艳兵狠狠瞪了一眼。“我看飞行员你就是想挨揍。”瞪完人好像还不解气,王艳兵又冲他比了比拳头。“打就打──我可不怕你。”宋凯飞拉长了音回应,几人听了皆是一笑。


到了车上以后李二牛便靠在椅背上睡着了,其余人也纷纷效仿。只有何晨光,眯着眼睛还在胡思乱想。许是也想不出什么东西,他又扭过头看着睡着了的王艳兵,最后又默默转头看窗外。


上次探亲假的时候还是春天,路两旁的树枝上刚长出嫩芽,他跟王艳兵也刚确定关系不久。而现在,已经是秋天了。那他跟王艳兵也会进入秋天吗?会结果,还是会衰败?何晨光不敢确定。


何晨光到家的时候爷爷奶奶正在院子里侍弄花草。见到孙子回来,两位老人家一时之间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与二老聊了些日常,晨光几次想提起自己跟王艳兵的事,话到嘴边又作罢。看出来他藏着心事,奶奶想问却被他搪塞过去,也不再提。见天色有些许暗了,便起身要去准备晚饭。


这边何晨光又笑着拦下奶奶,揽下了下厨的工作。可是心里却还是乱七八糟的。


等他回过神来,锅里的菜已经炒糊了。


“哎呦,看你。从回来就藏着事呢,还以为奶奶看不出来?出去吧出去吧,奶奶来做。”奶奶闻着糊味进来,把晨光赶出了厨房,两人擦肩时还小声问道:“是不是谈女朋友吵架了……”


“奶奶,”何晨光好笑地给老人家捏了捏肩,“哪来的女朋友,没有的事。”男朋友倒是有一个,他在心里补充道。然后逃似的离开厨房,生怕再多待一秒钟他就要忍不住说出去了。奶奶见状心下更有了判断,准备在饭桌上开始下一轮的旁敲侧击。


好不容易避开奶奶的追问,何晨光又被爷爷喊过去下棋。


“心里藏着事,”正当何晨光举棋不定的时候,爷爷突然开口道。“我们一家三代从军,什么事该干什么事不该干你心里清楚。”看着爷爷严肃的脸,晨光无奈地笑笑,想必爷爷是以为自己做了什么错事才这样说。“爷爷,您想多了。我是您跟奶奶带大的,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们还不知道吗。”


闻言爷爷的表情明显缓和,“这样最好。既然不是原则纪律上的事,你不愿意说,爷爷奶奶也不逼你。想要什么想做什么,你自己要把握好。”


想带艳兵回来见你们,何晨光点了点头,在心里默默想道。艳兵会愿意吗?他们始终遮遮掩掩的,除了红细胞小组,谁都不知道他们在谈恋爱。艳兵明确表示过不想对外公开。那他会愿意跟自己见家长吗?何晨光不知道。


他只觉得自己像是根基不稳的树,艳兵是他树下的一方土地。他迫切地想要与那片土地建立最稳固的联结。


没什么滋味地喝了两口汤,晨光便抓着桌上的酒匆匆告别爷爷奶奶,向艳兵家跑去。爷爷把奶奶伸出去的手拉回来,放在自己手上轻轻拍了拍,“不管他,想做什么让他去做。”奶奶则是一脸担忧,“这都这么晚了……”


就着将暮的天色,何晨光一路跑到王艳兵家在的那个巷子。所幸来得不算晚,有人三三两两坐在门口边聊天边吃晚饭,还有人只是随意地闲聊着。路灯灯光的洒在他们身上,像蒙上一层不真切的星光,可他们的影子又清清楚楚映在地上。


就像我和艳兵一样,何晨光想。恋爱关系不真切的像是一场梦,可是他和王艳兵又是真真实实存在着的。


“艳兵的战友吧?上次来过!”有人认出了他,朝他吆喝一声,转头又开始喊王艳兵,顺便还拉上街坊邻居。听着战友两字,何晨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他们是战友不假,但还是恋人。可是他们都不知道。


他觉得自己对土地的渴求更热烈了。


还没跟着热心大爷大妈到王艳兵家门前,要找的人自己就闻着声儿赶来了。“晨光?你怎么来了?!”收拾了半天突然见到爱人,王艳兵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惊喜。还以为要过两天才能见面呢。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何晨光也不好多说什么,只把临走时准备拿来壮胆的酒朝他晃了晃。


当然是找王艳兵战友喝酒,他听到自己这样说,旁边大爷大妈听了不住地打趣你们战友关系真好。不,不是的,我是来找男朋友的。何晨光在心底无声大喊,表面却又是不好意思的笑。


听到明显被加重的“战友”,王艳兵意味不明地舔了舔犬齿。


──────分割线──────


余下🚗见wb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